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校园>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比拼基本功 共筑育人梦
旭东学校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6:51:08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学生精神成长的引路人,是学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为了提升班主任的核心素养,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发展,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旭东学校组织了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经过层层选拔,12位班主任参加了12月22日举行地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决赛。 

bac4374b7c7d41d5aceb0463949c9100.jpg 

本次决赛采用了《班主任工作手册》评比、班主任专业理论知识竞赛和现场演讲三个环节。

44e0a17a978a4d79b2429028d94272c2.jpg

25f240c2f3724ec59cfd6a8833ffa690.jpg

e6af1f680d3e4a97ace67f1a699c42fd.jpg

126b23acccb341f8a******10810003aa.jpg

经过检查,《班主任工作手册》记载规范、字迹工整、案例分析详细;班主任专业理论知识有选择题、判断题、论述题、情景应对题和晨会教案设计,考查了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解决活动过程中难点问题的能力以及设计晨会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

现场演讲环节,老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的班主任分享了《我的教育故事》,讲述了如何关爱班级的特殊学生;有的班主任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讲述了班级管理的优秀经验;有的班主任分享了《岁月如歌》,讲述自己站上三尺讲台后的的育人经历……班主任讲到动情处,声音哽咽的那一刻,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推动了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共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用智慧点燃工作的激情,用责任托起初升的太阳。 愿我们所有班主任都能够做一个阳光、智慧、专业的班主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