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挂牌督导>督学进校>详细内容

督学进校

督学引领,助力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2 12:45:4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11日,赵建华、姜美芬两位督学来到北校区实验幼儿园进行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主要督查幼儿园晨锻、午锻以及进餐、课间等环节活动的组织情况

首先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观看了小班、中班、大班幼儿的晨间锻炼情况,各班老师正有序的组织幼儿活动。接着观看了幼儿的点心环节,各班老师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宽松的氛围让幼儿能在各个生活环节学习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通过本次督查,两位督学认为我园有以下亮点:1.能根据幼儿年龄段特点,组织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晨间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与。2.幼儿自制体锻器材有新意,能引导幼儿一物多玩。3.自助式用餐,促进自我服务。采用自助取餐、自选同伴、自我服务的方式,将被动改为主动,将“点心”的权利还给幼儿。4.采用整合式管理,规避时间浪费。将生活环节、点心环节巧妙结合在一起进行,给孩子充分的自主权。在人数较多的情况下,教给孩子自己选择先做什么再做什么的方法,让他们自主的安排自己的活动,学会错峰和整合利用。有效结合生活环节,缓解了拥挤和等待环节。

两位督学指出,第二步支架中的支架4要求,在考虑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尝试各个生活环节的自我服务和独立完成。从儿童入园独自进入幼儿园和教室开始,餐点、饮水、如厕、穿衣、叠被、用具整理等,充分利用各个生活环节落实《指南》目标,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要合理安排教师站位、优化观察与指导行为,可以在以后教研活动中安排生活自理各方面的内容。

通过两位督学的建议,在教研活动时,我们继续深入学习第二步支架,重视一日生活各环节的过渡的组织情况,让每位老师树立教育无处不在,教育无时不有的积极教育观。并从《纲要》的要求科学、合理地安排和组织一日活动的角度出发,在一日活动中区分出哪些是必要的过渡环节,哪些是不必要的过渡环节,将不必要的环节从一日活动中删除。组织符合幼儿心理特点及具有吸引力的活动,使幼儿生活由被动变主动

176739c3b94b4df39310c3b50288433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